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成功举办期刊编委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5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学报编辑部成功举办了《Cybersecurity》和《信息安全学报》线上编委会。会议由《Cybersecurity》主编、《信息安全学报》执行主编、信工所所长孟丹主持。 

  孟丹在致辞中表示,期刊办刊要以为网络空间安全学术领域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服务为目的,加强学术质量把关,引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Cybersecurity》《信息安全学报》编辑部主任、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陈恺向编委汇报了中、英文期刊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期刊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来自海内外10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20位编委专家参加了英文学术期刊《Cybersecurity》编委会。会上,编委们对如何提升新刊国际影响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针对期刊宣传和办刊的举措,助力期刊成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国际学术的交流平台。 

  沈昌祥院士及20多所国内高校及科研单位的25位编委参加了《信息安全学报》编委会。沈院士表示,《信息安全学报》要加强学术创新型论文发表,在新的形式下,抓住机遇,抓紧发展,助推我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其他与会编委也为期刊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编委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编委职责,积极支持期刊工作, 共同努力将《Cybersecurity》《信息安全学报》建设成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高水平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