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动态

信息工程所积极参与“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25

近期,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人才发展主题活动日”期间举办的“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在信息工程研究所成功开展。来自美国波音公司Narus子公司的廖勇研究员、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的金炯研究员、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的韩金广博士应邀到信息工程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期间共举办学术报告3场,人教处、科技处以及各部门职工和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6月18日,美国波音公司Narus子公司的资深研究员廖勇作了题为“Mining Internet Data -- Implications of Big Data Analysis to Network Privacy & Security”的报告。报告由研究所总工程师荆继武主持。廖勇结合当前对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热点,分析了互联网上的大数据对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的影响,并分享了研究团队的工程实践成果。报告主要围绕大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和几个实践案例展开。报告后,参会人员针对从SP获取数据的法律限制、网络流量数据集的训练与使用,以及团队开发经验等方面与廖勇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6月21日,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的金炯研究员作了题为“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的报告。报告由研究所副所长孟丹主持。金炯介绍了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智慧城市的技术问题以及前瞻方向,并在报告结束后与参加报告的研究人员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难点与理念进行了深入讨论。

6月24日,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的韩金广博士作了题为“Identity-based Data Storage in Cloud Computing”的报告。报告由第五研究室主任邹维研究员主持。韩金广博士介绍了云计算环境下基于身份的数据存储方案,并在两种云计算环境下,即数据拥有者和访问者来自于相同的安全域和数据拥有者和访问者来自不同的安全域这两种情形,分别详细阐述了两个基于身份的代理重加密方案。报告后,韩金广博士和参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随着报告的顺利举行,信息工程所“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系列学术报告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开拓了研究所师生的视野和学术思路,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