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贵州大学联合举办“密码学与编码学边远地区青年教师培训班”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9-0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81日至810日,由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贵州大学密码学与数据安全研究生承办的“密码学与编码学边远地区青年教师培训班”在贵州大学博学楼成功举办。来自我国西南、西北等边远地区高校的8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清华大学冯克勤教授、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以及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东岱研究员、胡磊研究员为学员授课,讲授内容包括我国编码密码学发展综述、有限域及其应用、密码学基础、数论基础等。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专家讲授编码密码基础理论及其相关数学基础方面的知识、方法,促进我国编码密码研究相对薄弱的边远地区的高校教师加深对编码密码学的认识和理解,增进其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国边远地区密码学和编码学的研究深度和教学水平。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课,并积极与授课专家讨论、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结课仪式上,许多学员表达了对再次参加此类学术活动的期待。 

  此次培训班受到了信息工程研究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建设项目“编码和信息安全中的数学问题”的大力支持。该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基金开设的一类专项基金,旨在通过资助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促进数学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2016年全国仅有12家单位获得了此类项目资助。信息工程研究所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之一,目前已组织举办多次学术活动,以促进数学与信息科学的两大重要分支—编码学和密码学的交叉融合。此次边远地区青年教师培训班是依托该项目举办的一项特色学术活动,旨在推进我国边远地区编码密码研究水平的提升和研究队伍的壮大,促进我国数学与编码密码学科发展在地域上的合理布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