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大联合举办“2016编码密码中的数学基础暑期班”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9-0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717-2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的“2016编码密码中的数学基础暑期班”在中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暑期班邀请清华大学冯克勤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邢朝平教授、美国特拉华大学向青教授、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苏州大学殷剑兴教授等五位国内外编码、密码及相关数学基础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先得教授在暑期班期间作学术报告。来自全国30多家单位的80余名研究生、博士生、青年学者参加了暑期班。 

  编码、密码是现代信息科学的两大核心学科,其研究与数学密不可分。数学中代数、数论、几何、组合等领域的工具、方法是研究编码、密码学的基础。本次暑期班,授课专家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系统介绍了指数和、代数数域、代数函数域、差集、置换多项式等数学工具及其在编码密码中的应用,对提高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知识水平、提升其科研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