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SHM1703型智能移动终端安全密码模块成为国内首款达到《密码模块安全技术要求》第二级的软件密码模块
文章来源:第三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7-07-1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428日,信工所研制的SHM1703智能移动终端安全密码模块(以下简称SHM1703),成功通过GM/T 0028-2015《密码模块安全技术要求》安全等级第二级认证(第二级是软件密码模块可达到的最高安全等级),是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达到该等级的软件密码模块,国家密码管理局安审专家给出了整体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度评价。此次SHM1703密码模块获得二级认证,表明信工所在移动终端密码应用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都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已成为国内该方向发展的技术领跑者和重要推进力量。

    SHM1703密码模块以软件形态运行在移动终端上,采用独创的SM2协作签名/解密计算方案,保证私钥不在移动终端完整出现,从而有效解决了移动终端上软件密码模块的密钥安全难题。SHM1703在为终端用户提供不逊于硬件密码模块的高安全密码计算、密钥管理和随机数服务的同时,还具备了通用性强、装卸方便、可及时更新等软件独有的特点,是安全性与易用性的最佳结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