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2017(第二届)中国隐私保护学术会议暨2017中国保密技术交流大会隐私保护论坛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84日至6日,“2017(第二届)中国隐私保护学术会议”、“2017中国保密技术交流大会隐私保护论坛”在贵阳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计算机学会、贵阳市经开区管委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贵州省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学院等单位承办。会议得到了软件学报、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的大力支持。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分为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两部分。主题部分邀请了国内外隐私保护领域著名的专家、教授进行特别报告,杨义先教授、孟小峰教授、许道云教授、汪富生教授、陈克非教授、李兴华教授、任奎教授与吴振强教授分别作了《<安全简史>——大数据隐私保护新视角》、《大规模隐私泄露问题与挑战》、《Regular NP-problrms》、《基于区块链的可信赖的电子病历数据分享》、《密码技术与隐私保护》、《基于位置服务中的隐私保护》、《security challenges in the Internet of things》及《数据隐私保护的结构性研究进展》主题报告。在特邀报告后,通过软件学报征稿进入第二轮评审的14篇论文作者进行了专题报告,这些专题报告来自中科院信工所、北京大学、西安交大、人民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陕西师范大学、贵州大学、青岛大学、福建师大、安徽大学等,针对同态密码、位置匿名、工控隐私、保密排序、属性密码、基因隐私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隐私保护学术会议”是全国性的学术会议,旨在讨论隐私保护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研究更有效的隐私保护算法与隐私保护机制。会议为国内外研究人员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使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针对隐私保护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本次会议为促进贵州省大数据安全发展具有促进意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