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成功举办中英文学报编委会暨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7-09-3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促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打造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创办了中、英文学术期刊。中文期刊《信息安全学报》于20161月创刊,已出版2年,英文期刊已获国家新闻广电出版总局批复创刊,并将于近期出版。为进一步扩大中英文期刊学术影响力,信工所于2017925日召开中英文学报编委会暨学术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学出版社相关领导,蔡吉人院士、陈左宁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LIU Peng教授、印第安纳大学WANG Xiaofeng教授等15位海外知名编委及专家,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编委、专家和部分学报优秀作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信工所介绍了中英文学报编辑出版和发展情况,邀请《信息安全学报》部分优秀论文作者报告分享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对学报论文学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学报优秀论文与作者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根据2016年度《信息安全学报》组稿、审稿工作情况,评选出了优秀编委及杰出贡献专家,蔡吉人院士和陈左宁院士为获奖编委及专家颁奖。大会宣布韩伟力、刘烃、陈恺、林璟锵四位活跃的青年学者为《信息安全学报》2017年新晋编委

信工所所长孟丹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建议,将刊会结合、提供国际化展示平台、加强学报影响力宣传、保障稿源国际化等事项落到实处,将所主办的中英文学术期刊打造成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成为国际学术期刊的一面旗帜,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