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第三研究室论文获多媒体检索国际会议(ICMR 2019)最佳学生论文奖
文章来源:第三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6-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9612日,在加拿大渥太华举办的2019多媒体检索国际会议(The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Retrieval 2019ICMR2019)上,信工所第三研究室硕士生古文、古晓艳、谷井子、李波、熊智、王伟平共同完成的文章“Adversary Guided Asymmetric Hashing for Cross-Modal Retrieval”荣获大会唯一的最佳学生论文奖。 

ICMR是美国计算机协会(ACM)的系列会议,是多媒体检索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2011年由历史悠久的国际图像和视频检索会议(CIVR)与国际多媒体信息检索会议(MIR)合并而成,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领域B类排名首位的会议。本届会议共录用口头报告论文26篇,录取率约为31%。经由多媒体领域资深学者和专家组成的评奖委员会评定和推荐,在四篇最佳论文提名文章中,一篇被确定为最佳论文,一篇被确定为最佳学生论文。 

跨模态检索是网络空间内容检索的热点研究方向之一,论文针对现有方法跨模态特征融合不全面和多标签信息利用不充分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对抗学习和非对称哈希的跨模态检索框架,该框架利用对抗网络和注意力机制融合不同数据模态的特征,并首次提出通过非对称哈希方法提取多标签语义信息,提高生成哈希码的判别性和质量。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在训练时间和检索准确率上均优于目前的最好方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