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8月27日,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杜虹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委员、研究所所长田静,党委副书记、研究所副所长孟丹,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杜虹同志首先对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出概括性解读。他认为,讲话对于在十八大召开前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话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强调了科学发展观对中国社会未来的指导作用,提出了治国理政的六大建设任务。

田静同志指出,总书记讲话的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全所上下要增强机遇意识,国家的发展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科技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把握住国家的重大需求,把研究所办好。

田静同志进一步提出要求,党委中心组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全局部署上。全所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抓住重大机遇、加快发展自身能力,支撑国家重大需求上来,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重大项目的组织和实施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孟丹同志指出,我们国家的发展处于前所未有的繁荣时期,同时又面临巨大的挑战,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前进的思路越来越明确,越来越坚定,这就是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重大,研究所的压力既来自于科技创新、科技对经济的贡献力等科技界普遍面临的压力,同时也来自于国家的期望。孟丹同志进一步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要抓紧工作,抓紧落实,要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这不仅是对全党的号召,更是对研究所提出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以拼命干工作的劲头,扎扎实实地努力工作,保质保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科研任务。

中心组成员们认真学习,重点围绕如何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如何自觉运用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分别发表了学习体会。

杜虹同志对此次学习活动作出总结,指出落实7.23讲话精神,推动研究所快速发展,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的大局上来,将压力转化成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二是要加强对重大的、战略层面的问题研究,下气力研究如何发挥龙头所作用,如何在体制机制上创新,如何在所内形成合力、形成拳头,如何将各团队优势结合等问题;三是要夯实基础,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四是要继续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要有干事成事的坚定信念,不辱使命。

最后,杜虹同志对后续学习活动作出部署。要求研究所全体党员同志认真研读7.23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其科学精髓,结合本职工作深入落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