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工程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2-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月16日至18日,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十八大会议等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研究所201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了2013年度工作重点。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管理骨干、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相关会议。

1月16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为与会代表作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高举旗帜走转改”专题报告,对“走”、“转”、“改”进行了解读。方新指出,现阶段,必须高举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转变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科技创新要实现从跟踪模仿向在开放环境中自主创新为主的转变,实现从“跟着走”向“领着走”的转变。

1月16日下午,与会代表听取了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的“对于科技革命与工业革命的理解”报告。张柏春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近代的科技和工业革命的历史,对于新科技革命,张柏春认为中国必须依靠科学、技术和制度的创新,探索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走新型工业化和现代化道路。同时认为国家须采取前瞻性强的务实政策和改革举措。

田静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汇报了研究所2012年工作情况,从发展战略规划、组织建设、管理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资产和条件建设、组织文化建设和科研进展等方面全面系统总结回顾了研究所2012年的工作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展望。财务处陈新汇报了研究所201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1月17日至18日,机关和研究室各部门分别汇报了2012年工作,与会人员对各部门进行了考核,然后分组讨论了研究所2012年各方面工作与2013年工作重点。大家针对矩阵化管理模式、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所属企业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总结发言中,田静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齐心协力,进一步提升、改进研究所工作,使研究所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同时,他代表所班子对全所人员在过去一年对研究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新的一年,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此次会议是研究所成立来的首次年度工作会议,各部门之间相互交流互动,加深了了解和理解,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与会人员以强烈的主人翁姿态提出许多很好的想法和建议,积极思考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会议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对研究所下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方新作报告

田静作报告

张柏春作报告

部门考评

分组讨论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