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工程所组织召开智能电视信息安全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4-08-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颁发证书授权 

   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智能电视发展迅速,也引发了电视生态系统在硬件平台、操作系统、软件应用、网络云服务等多层面的信息安全问题。724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智能电视信息安全研讨会,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所、电视制造商等行业专家针对智能电视信息安全领域面临的问题、研究方向、新技术和前瞻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信工所所长田静指出智能电视产业涉及到政策、技术、管理等多个方面,解决智能电视信息安全问题需要从产业链的整体生态环境建设入手。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先导专项的相关成果,中国科学院与国内六大彩电制造商等企业在2013年共同推动了工信部智能电视技术改造专项项目群的立项,中科院信息工程所和声学所共同承担了“智能电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经过近一年的技术攻坚、系统集成和测试部署,智能电视公共安全服务平台在信任管理、安全监测与测评等方面已初步具备服务能力。 

  声学所孙鹏研究员认为Web应用运行支撑环境、电视操控优化、软件服务支持、信息安全组成了智能电视服务系统的核心关键技术;信工所徐震研究员分析了近年来曝出的隐私泄露、潜在漏洞、协议攻击等智能电视安全威胁,认为智能电视主要在网络、设备、应用软件和内容四个层面面临安全挑战;信工所王雅哲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智能电视公共安全服务平台的系统架构和建设进展情况;来自长虹、海信等厂商的专家从智能电视安全延伸到对未来智能家居安全进行了发言。 

  研讨会上,智能电视公共安全服务平台的核心基础设施“智能电视数字证书系统”正式启用。信息工程所与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向与会的六大彩电制造商代表颁发了智能电视数字证书使用授权。这标志着该平台基本安全保障服务能力的开启,为我国智能电视生态环境信任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