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举办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9-1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911-12日,信工所、心理所党委联合举办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中科院12家研究所一百二十余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会议。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同志作开班动员,信工所党委副书记孙德刚同志主持培训。
        马扬书记作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开场报告,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对支部书记提出六方面的要求;优秀支部书记代表洪国同同志介绍了“三线工作法”在实验室科研工作中的实践;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王欢和栾贵波同志分别介绍了党员发展和党支部相关知识及工作实务;心理学专家周洁同志开展了提升团队管理和沟通能力的胜任力互动教学课程;培训班分为四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小组代表总结分组情况进行了大会交流。
        孙德刚同志主持了两天的培训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这是刚性的纪律,二是要结合科研工作带好队伍,促进中心工作,这是灵活和有高度技巧性的工作,支部书记需两手都要抓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设计紧扣主题,内容务实管用,既有专题讲座,又有情景模拟,既有业务辅导,又有培训效果反馈,对大家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组织力、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具有很强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