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报告
法国巴黎八大Sihem Mesnager教授访问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9-1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912日至916日,应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法国巴黎八大Sihem Mesnager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Sihem Mesnager教授作了题为《Bent Functions: Algebraic constructions from the Desarguesian spread》、《Codes from Boolean Functions》和《Optimal LRC Codes From Good Polynomials over Finite Fields》的三个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基于有限几何的Bent函数的构造、基于布尔函数的良好线性码的构造、基于有限域上一些“好”多项式的LRC码的构造。Mesnager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Bent函数、线性码和LRC码的相关研究背景及其本人的相关突破性工作,吸引了实验室多名成员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数学院等多家兄弟单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参加,引起了听众浓厚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 

  访问期间, Mesnager教授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密码函数、线性码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双方进一步研究中可以开展合作的研究课题。 

  附:Sihem Mesnager教授简介 

  Sihem Mesnager教授本科和博士均毕业于法国巴黎六大,现为法国巴黎八大和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双聘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离散数学、密码函数、编码理论、计算代数几何。在具有特殊密码学性质的布尔函数构造、良好线性码的构造等方面做出多项创新性成果,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ISIST”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70多篇,并出版了密码函数、编码方面的两本专著。 

Sihem Mesnager教授在实验室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