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报告
南洋理工大学黄涛博士来我室访问
文章来源:nocode: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DCS中心  |  发布时间:2016-12-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年11月21日到11月28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黄涛博士受我室密码算法研究部邀请来访,并做了题为 “On the Benchmarking of the CAESAR Candidate” 的报告,密码算法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并参与讨论。

本次报告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首先介绍了CAESAR竞赛对于候选算法的分类,主要考虑到算法的应用环境和实现场景。其次介绍了认证加密算法的软件实现接口和相应的测试平台,其中涉及到AES-NI和SIMD等密码算法软件实现方法。最后讲解了CAESAR Hardware API,这是为评估CAESAR候选算法硬件实现性能提供的一套API,并做了关于硬件实现的两种方法RTL和HLS的讨论。期间,黄涛博士积极回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解细致深刻,把CAESAR竞赛的相关软硬件测试方法都做了一个系统的讲述。

通过黄涛博士的讲解,我们更清晰地明白CAESAR竞赛对候选算法的一系列评估流程,并了解了密码算法软硬件实现的相关方法,对设计软硬件性能更加高效的密码算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更好的指导以后的密码算法设计工作和密码算法软硬件实现的相关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