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举办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6月20日,信息工程研究所隆重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长、学位委员会主席孟丹,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德刚,副所长荆继武、郭莉、邹维,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其家属200余人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邹维副所长主持。  

  孟丹所长首先致辞,代表信息工程研究所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回顾了研究所成立5年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这些成就既是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所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其中更饱含各位毕业生奉献的光和热。孟丹所长强调接下来的三十余年,是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关键阶段,也是本届毕业生职业生涯的黄金三十年。他勉励我所毕业生紧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大展宏图、再创辉煌。最后,孟丹所长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优秀民族企业华为的发展历程,期望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有三心:一是要有雄心,敢想敢干,才能勇攀高峰;二是要有恒心,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三是要有爱心,爱父母,爱同事,爱社会,才能成就幸福的人生。   

  涂碧波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对毕业生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发言结尾,徐老师的一句“如果你累了,信工所永远是你温暖的港湾,欢迎回来”,使得典礼现场充满温馨和感动。 

  杨亮同学代表2016届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导师和同窗的感激与依依不舍。接着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求学经历,阐述了如何寻找科研的动力和目标,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殷切期望,最后他祝愿母校学术百花齐放,育人硕果累累。  

  最后,所领导及导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正冠拨苏并合影留念。 

 

孟丹所长致辞

涂碧波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言

杨亮代表毕业生发言

正冠拨苏

毕业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