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3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728日,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德刚同志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同志、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王宁同志出席会议。

  孙德刚首先介绍了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截至2016726日,下属16个党支部全部完成专题二“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学习,其中12个支部能够严格按照研究所“两学一做”方案要求,参加学习人员比例达到80%,其中六室支部参加学习人员比例超过90%6个党支部完成“全体党员查摆问题”专题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开展研讨交流,有的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对做好工作的启发,一是要讲规矩、守纪律。二是定目标、有梦想。三是执行、坚持、有钉钉子精神。四是改进和持续学习。有的同志认为要争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一要准确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二要努力肩负“三个面向”的重大战略部署。三要深化改革释放科技人才巨大创新能量。有的同志认为研究所的思想和队伍建设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全所科研队伍讲政治的思想和精神风貌还未形成。二是矩阵化管理上还需进一步探索。三是科技创新的后劲和可持续能力还有待提高。上述问题可以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通过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发扬中科院科技创新精神得到解决。 

  研究所党委书记肯定了本专题的学习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重视抓党建,不要把党建和业务当成对立面,要根据科研特点,精选安排,安排上用最少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二是加强督查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建工作落实要去督查,可以每个总支抽调人选去互相监督。“两学一做”两个80%的目标要落实,某项支部差距较大,要补课,支部体积过大学习不便的,要分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学习。三是树立目标创佳绩,业务工作要搞好,科研工作要搞好,党建工作就必须走到前列,保障科研工作更好地开展。

   倪宏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学习有三个特点,一是近期工作开展很有力,营造了很好的学习教育氛围,二是重点发言学习深入、体会深刻,把握了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新方法,三是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围绕科研方向、科研布局,学习很接地气。他强调下一步学习教育要重点抓支部,从全面从严,从基本的三会一课,从普通党员这块抓落实,关键在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