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举办“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贵阳举行
文章来源:第二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6-1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28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分论坛——“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受邀承办,本次论坛以数据赋能经济,安全释放活力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科技公司、高等院校等40多家单位的三百余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据安全问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郭莉在致辞中讲到,加强数据安全保障,一要建立合理适度的大数据安全治理法律体系,避免法律缺失,数据滥用,同时也要避免防护过度,抑制数字经济发展;二要从基础设施、数据、应用三个层面为建立全方位的大数据安全治理防护体系提供技术保障,突破和掌握大数据安全治理的核心关键技术,推动大数据安全背景下的技术创新,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信工所王伟平研究员指出要采取全方位、零信任、规范化、细粒度的防护思想,建立大数据安全防护体系,围绕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交换和数据销毁等数据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建立数据生命安全的安全防护技术措施。
      信工所谭建龙研究员在发表演讲中表示,要想数字经济变得稳定,必定要建牢基础,从技术和服务两个方面展开工作,把全球上百亿的数据库维护好、运行好,促使我们的互联网经济能够长期稳定发展。

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的100家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实验室极为重视大数据安全。近年来围绕数据安全、信息保密,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在网络安全、信息加密、数据挖掘等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