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一研究室处理器安全体系结构团队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7-03-15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研究所按照“软硬兼修,矛盾兼容,开合有法,张弛有度”的办所方针,秉承“打造一流平台,集聚一流人才,支撑国家需求,引领学科发展,努力成为国家在信息工程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的组织目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信息安全科技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性技术与系统,为国家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 

  第一研究室处理器安全体系结构团队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处理器芯片相关的安全问题,着重关注安全体系结构、CPU设计与实现、侧信道攻击与预防、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安全计算与隐私保护,以及CPU安全性评价等方面。团队以“做一流工作,育一流人才”为目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开展前瞻性探索,注重工程落地和成果转化。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若干名,包括应届毕业生、社招人员。 

  一、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1、招聘岗位:芯片安全体系结构研究,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招聘人数:若干   

  1)岗位职责: 

  负责处理器芯片安全体系结构领域的相关研究与探索   

  2)应聘条件:   

  博士学历,计算机系统结构或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   

  熟悉以下领域中的一项或几项:CPU安全,操作系统安全,云计算安全、芯片安全体系结构、安全集成电路设计、漏洞与后门攻防等  

  发表过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对芯片安全方向研究有强烈兴趣者优先。 

  2、招聘岗位:芯片设计与实现,高级工程师/工程师 

  招聘人数:若干   

  1)岗位职责:   

  负责安全芯片的设计、实现与验证。 

  2)应聘条件: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系统结构或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  

  熟悉以下领域中的一项或几项:熟悉FPGA或ASIC芯片设计流程,安全集成电路设计、后门设计等;   

  熟练以下语言之一:Verilog,SystemC,C/C++  

  有实际芯片或FPGA开发者优先,有实际的后门或恶意电路设计者优先  

  3、招聘岗位:操作系统与软件开发,高级工程师/工程师 

  招聘人数:若干   

  1)岗位职责:   

  负责安全相关软件的设计与开发 

   2)应聘条件: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系统结构或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 

   熟悉以下领域中的一项或几项:熟悉Linux操作系统与安全,熟悉云计算与安全、熟悉信息安全相关算法和机制等;   

  熟练以下语言之一:C/C++,Java,Python  

     

  二、岗位待遇    

  1、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2、2017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培养、统招统分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者可解决北京户口。    

  三、应聘方式    

  1. 应聘者将应聘申请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hourui@iie.ac.cn邮件抬头应包含“应聘部门+应聘岗位+学历+专业+姓名+应聘申请表”。 

   2. 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初选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3.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招满为止。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所第一研究室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10-82546611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