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六研究室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12-05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研究所按照“软硬兼修,矛盾兼容,开合有法,张弛有度”的办所方针,秉承“打造一流平台,集聚一流人才,支撑国家需求,引领学科发展,努力成为国家在信息工程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的组织目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信息安全科技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性技术与系统,为国家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

第六研究室是信息工程研究所根据战略发展规划于2014年新成立的科研部门,重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评测(Cyberspace Risk Assessment)领域开展前沿性基础应用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及工程化应用研发,构建大型分析及检测实验平台、演训验证平台和网络威胁情报平台。积极开展国内外学生交流及技术合作,着力培养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研究型、工程型及评测专业型人才。

 

 

一、招聘岗位及岗位职责

1、招聘岗位: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网络威胁监测与分析)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网络威胁监测与分析系统的整体技术方案与实施规划

(2)负责保证整套方案的有效实施

(3)参与相关平台、系统的方案评估与设计

(4)申报和执行相关项目、课题

二、任职条件

1、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任职经历,或被聘为中级专业技术岗位满5年,或博士研究生毕业满2年,或博士后出站人员满1年;年度考核合格。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人员,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科学道德高尚、学风严谨,为人正派;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

3、熟悉网络编程,擅长数据分析,有网络协议分析程序开发经验者优先,有高速网络监测分析方案经验者优先;

4、技术涉猎广泛,熟练使用PythonJavaC++等语言进行相关功能的开发,并能对团队进行技术指导;

5、有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技术方案制定与开发管理经验,能够带领团队达成目标;

6、对大数据、软件定义网络、威胁情报等前沿技术密切关注,有可疑流量分析等实践经验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

1、自发布招聘通知起,凡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2、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填写《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高层次人才自荐表》(附件)

2)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附件材料。包括:

①、附件材料目录;

②、申请表中列举的科研项目、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③、不超过五篇重要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申请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

④、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岗位聘任证书复印件及其他证明材料;

⑤、本领域两位国内外知名同行专家的正式推荐函。;

3、《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高层次人才自荐表》及有关附件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zhaopin@iie.ac.cn  

邮件标题及申请表名称请注明“应聘高层次人才+岗位名称+姓名+申请表”;

其他证明材料,请打包压缩,文件名称请注明“应聘高层次人才+岗位名称应聘+姓名+证明材料”。(请按照要求提交,内容不全恕不受理)

4、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初选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人力资源处(请通过邮件申请,来人恕不接待)

邮 编:100093   

邮 箱:zhaopin@ii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