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最新通知
教育概况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入学须知
学位管理
教学管理
培养工作
各类奖项
日常管理
就业指导
研究生会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最新通知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9年博士复试分数线及复试规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9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研究所2019年博士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基本要求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57

60

60

凡参加信息工程研究所2019年博士入学考试且成绩符合上述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报名

请于4238:30前登录信工所招生网站http://159.226.95.85/studentLogin)报名并选择参加复试部门,登录名:邮箱地址(统考报名时填写),密码:本人身份证号,逾期未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原第一、第三研究室已合并为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选择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考生统一在系统中填报第一研究室。本次复试只有第五研究室接收二志愿,参加二志愿部门复试的考生需在系统中填报二志愿。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日程

日 期

时 间

复试安排

备 注

425

(周

7:30 - 9:00

体检(空腹)

自行前往中关村医院

9:00 – 9:30

统一乘车回信息工程研究所

研究所安排车辆回所

9:40 – 10:20

审核复试学生资格

各部门

10:20开始

参加各部门复试

各部门

(二)复试地点

各部门分别组织复试,地点如下:

部门

复试地点

联系方式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益园园区C2楼东段106

田老师:18622220370

第二研究室

闵庄园区1号楼1105

老师:82546701

第四研究室

益园园区C1楼中段226

丁老师:18375924868

第五研究室

益园园区C1楼北段275

李老师:18811781623

第六研究室

益园园区C1楼东段326

曾老师:82546212

闵庄园区: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益园园区:海淀区杏石口路80号益园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三)体检

体检时间:425日上午7:30(考生自行前往)

体检地点:中关村医院(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号)四层体检中心

体检空腹,前一天注意休息,不要饮酒。体检时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备查。体检完毕后将体检表交至前台,统一乘车回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要求进行。 

附近交通路线: 

地铁站:地铁4号线或10号线海淀黄庄站。 

  公交线路:公交车466路车直接到达中关村医院;公交车302307320332355365584614681、特4路、特15路车在海淀黄庄北站下车后向北第一个路口向东200米即可到达中关村医院。 

(四)资格审核

各部门分别组织考生资格审核,考生复试当天须准备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或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已取得学位证书的,提供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复试登记表》(附件1,填好个人信息,打印、签字并贴好一寸彩色照片。如报考二志愿,需准备两份《复试登记表》。

5、《报考研究生政审表》(附件2),应届生由所在院(系)党总支或学生处出具并盖章。往届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出具并盖章。

6在职定向考生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7、统考报名时如下材料未提交的,本次可补充: 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 

上述材料的复印件统一用A4纸复印,按前述顺序排列统一装在材料袋里(《复试登记表》除外),封皮上注明考生姓名+报考部门

四、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主要对考生思维能力、专业知识结构、科研潜力、科研成果、硕士期间的学习成绩和论文情况、个人素质等方面进行测试。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两部分。以上考查均采取百分制计分。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查中包含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查中包含思想品德测试与考核(政审),思想品德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有严重违纪记录的即为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复试形式:面试。 

五、拟录取 

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专业素质成绩×70%+综合素质成绩×30

  复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分。复试成绩达到60分为及格。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按考生总成绩依次择优录取,拟录取结果须报研究所教育工作指导小组审定。经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审核通过后,方可为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2、体检不合格;

3、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

4、报考资格审查不通过或没有接受资格审查的考生。

六、监督和复议  

  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复试结果公布10个工作日内向信息工程研究所学生教育处提出书面申诉,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监督电话:010-82546877 

七、其它 

  考生参加复试往返路费、体检费(210元,需准备现金,体检当天缴纳)及在京食宿费自理。 

  联系电话:010-82546361(孙老师) 传真:010-82546361 

  E-mailzhaosheng@iie.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学生教育处 

  邮政编码:100093 

公交线路:附近的公交车站为门头村站,下车向西步行 200m右转即到。经过的公交车有360360快、698 

八、各部门剩余指标

部门

剩余指标数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22

第二研究室

17

第四研究室

15

第五研究室

20

第六研究室

10

合计

84

 

                                        学生教育处 

                                                                            2019418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