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最新通知
教育概况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入学须知
学位管理
教学管理
培养工作
各类奖项
日常管理
就业指导
研究生会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招生信息>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4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和复试规程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14-03-1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情况,经研究决定,现对我所硕士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复试基本要求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国家线 

国家线 

75 

75 

285

  1、凡报考我所且符合上面分数要求,均有资格参加此次复试; 

  2、复试按照教育部要求实行差额复试。 

  二、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一)资格审核 

  时间:327940—1010 

  地点:信息工程研究所2号楼(B1栋)2103 

  考生需提交材料: 

  1)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成绩单(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 

  4)硕士报名表或个人简历(从报名网上打印,如不能打印,请参考报名网简历格式); 

  5)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7)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8)填写《考生复试登记表》(附件1)中个人信息,打印、签字并贴好一寸照片; 

  9)按照填写说明填写《2014年硕士生复试回执》(附件2),并于32318:00发至zhaosheng@iie.ac.cn文件名为“2014年硕士复试回执+姓名”,不按时发送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10)由考生所在院系填写的《报考研究生政审表》(附件3)并加盖院系党总支或学生处章; 

  11)近期免冠彩色一寸照片 1 张(体检使用)。 

  上述材料(1)—(7)的复印件统一用A4纸复印,按顺序依次排列、装订,并与材料(8)和(10)统一装在一个大信封袋里,封皮上注明复试部门(第一志愿名称)及姓名。 

  (二)复试 

  时间:3271020—16:40进行复试(含英语口试) 

  地点:研究所各部门(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要求进行。 

  体检时间:3277:30 

  体检地点:中关村医院(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体检中心(四层)   

  附近车站: 

  地铁站:地铁4号线或10号线海淀黄庄站。 

  公交车站:公交车332320355718732717808814816、特6 路车在海淀黄庄下车向北走第一个路口向东200米即可到达中关村医院。 

  体检时请空腹,前一天注意休息,不要饮酒。体检时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备查,体检表上除划去的项目均要检查。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听力和口语、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品德考核等。各部门均安排笔试,其中第二研究室有机试(时间约1-1.5小时,编程题目环境为Linuxwindows,常用编程环境,C语言) 

  1 面试主要对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思维能力、专业知识结构、个人素质、科研潜力、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25分钟。复试总成绩按百分制。其中“英语听说能力”1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及“综合素质及能力”共90分。复试成绩达到60分为及格。 

  2. 思想品德考核(提交考生政审表)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有严重违纪记录的即为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四、拟录取 

  考试总成绩 =(初试成绩÷5)×50 复试成绩×50 

  复试小组对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分,按照总成绩择优选出拟录取考生,报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拟录取名单将在所网站公布。 

  拟录取名单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审核通过后,方可为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2、体检不合格 

  3、复试成绩不及格 

  4、资格审查不通过或没有接受资格审查的考生。 

  五、监督和复议  

  考生如对复试成绩有异议,可在复试结果公布后 3天内向信息工程研究所人事教育处提出书面申诉,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监督电话:010-82546877 

  六、调剂 

  1、未被我所录取的考生,符合国家调剂规定的,可以进行调剂。 

  2、考生落实调剂接收单位后,需将调剂接收单位开具的《调剂接收函》(加盖招生办公章)和本人调剂申请(本人签名)邮寄、传真至我所人教处。待人教处接到《调剂接收函》和个人调剂申请后,方可将考生报考材料寄至调剂单位。 

  七、其它 

  考生参加复试往返路费、体检费(130)及在京食宿费需自理。 

  联系电话(传真):010-82546874(卢老师)  

  E-mailzhaosheng@iie.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邮政编码:100093 

  公交线路:附近的公交车站为门头村站,下车向西步行 200m右转即到。经过的公交车有360360快、714630 

  八、日程安排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2014319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