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字立国:经略网络空间新格局 ——国重五支部邀请秦安教授讲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5

  518日,国重五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中国信息安全》原副社长、《网信军民融合》原总编辑秦安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数字立国:经略网络空间新格局》的党课。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丽萍同志主持。

  秦安同志以“学党史,明趋势,谋未来”为主题,深刻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辛苦历程。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顽强不屈的斗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全党大力发展经济,到2020年,我们党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富起来”。但在新形势下,面对发达国家的网络霸权,我们还未完全“强起来”。

  秦安同志在党课中指出,未来战争的主战场一定会在互联网上,这就要求我们牢牢树立网络强国的思想,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在信息安全、大数据领域取得未来战争的主动权。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尤其是一名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清晰的认识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以史为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自信心,为我国的网络空间安全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党课最后同志们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相信通过这次党课,同志们能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国家信息化建设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授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