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三室三支部召开“七一”党员大会并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0

  71日上午,三室三支部在益园园区召开“七一”党员大会,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实况,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朱福庆主持会议,除外出执行科研任务的党员外,全体支部党员均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郑重宣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观看完庆祝大会实况后,部分党员进行了发言。陈鹏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专门提到了青年群体,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让广大青年深受鼓舞,认为这是对广大青年的鞭策,激励广大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党的各项事业中去。才玉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建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更加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更加突出的业绩,回报党组织的多年培养。今年毕业留所工作的两位党员周艳和肖文杰同志也做了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千钧、催人奋进,研究组为留所工作的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今后将继续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贡献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网络空间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以这样一种方式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站在党旗下,在场的每个共产党员都心潮澎湃。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字字铿锵、句句千钧,既包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下一阶段,三室三支部将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对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检验,并梳理查摆学习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以此激励广大党员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更高质量地完成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宣誓仪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