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四研究室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1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四研究室总支第三支部于625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香山双清别墅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后,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人员于1949323日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325日正式入住香山,在香山双清别墅居住近半年时间,921日移居中南海菊香书屋。在香山双清别墅期间,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共商大计,提出“公私兼顾、劳资两利、城乡互助、内外交流”的新民主主义经济政策、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撰写《我三十万大军胜利南渡长江》、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审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草案等,在香山留下了光辉的印记。 

双清别墅中展示的信件、音频等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教育课,引导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教育我们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合影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