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三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8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室第一党支部于9月26日组织29名党员前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诞生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开展现场教学,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和不变的初心使命。

  纪念馆在上下三层、共计1611平方米的展陈空间内,以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及新中国成立至今的革命历史和精神谱系为主线,通过多种方式呈现了200多首红色歌曲以及背后的党史故事,生动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人民心声和历史旋律。支部党员们认真观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史料图片,细细聆听展物背后的故事,并时不时互动交流。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后,支部书记李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前的党旗广场上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激励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和学习中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合影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