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重三支部邀请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峰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028日,国重三支部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峰教授讲授《学党史-中国共产党在复杂局势中掌握历史主动的历史与启示》线上专题党课。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参加党课学习。 

  王峰教授首先围绕“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将何处去与农村土地革命道路的开辟”,“抗战胜利后中国将向何处去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中国将向何处去与制定和实施改革开放决策”三个问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分析了在复杂局势中,中国共产党如何掌握主动、把握机遇并最终取得胜利。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小党,一步步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执政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事业的辉煌成就,用铁的事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党在复杂局势中的探索过程,正是我们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个重要视角,有助于我们在吸收借鉴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审时度势、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不断交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合格答卷。 

  随后,支部书记孟国柱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提出,身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为己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科研工作人员,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为祖国、为科技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