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篮球队首次斩获国科大“科苑杯”京区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04-12
       2022327日,“科苑杯”篮球联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奥运村校区进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研究生篮球队以54:44的比分拿下比赛,荣获本届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杯”京区培养单位篮球联赛冠军,创造了研究所成立以来京区篮球比赛的最好成绩。

       本次篮球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5-2025)》,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促进国科大各培养单位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国科大学生集体归属感,增强团体合作能力,提高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
       
大赛历时五个月,共吸引了京区31个培养单位的篮球代表队参赛。信工所研究生篮球队共14名队员,经过5轮的激烈比拼,击败了多个强大的对手,最终问鼎“科苑杯”冠军。
       
一路拼搏,诸多不易。研究生篮球队在此次高强度对抗竞技的赛场上,充分展现出勇于拼搏、绝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以及彼此信赖的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信工学子的青春风采,激发了广大研究生投身体育锻炼的热情。


问鼎时分


篮球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