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信工所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所情沟通进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818日下午,2022年第一期“所情沟通进支部”在京香园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党委办公室牵头,轮值党支部联合承办。各支部支委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轮值党支部支委、科研骨干,职工及学生代表共65人参加现场沟通。活动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连清主持。

  6月下旬,所党委研究决定,在原“所情沟通会”基础上将沟通机制调整为“所情沟通进支部”,变单向宣贯为双向交流、变职能行为为支部功能、变单项工作为工作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交流交互平台、畅通上传下达渠道,传达重要部署,阐释重大决策,回应群众关切,反映群众意见。

  前期,党委办公室多措并举精心策划议题建议,一是全面梳理,查阅2022年所务会、党委会纪要,分析提出“宣贯类”议题建议;二是广泛征集,通过所属各支部面向全所征集沟通议题建议,归纳、整理形成“关注类”议题建议;三是加强联动,与各职能部门逐一沟通,协调“解读类”议题建议。最终确定将园区搬迁工作及班车安排、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国重重组工作进展、职工体检安排等四项议题作为第一期“所情沟通进支部”沟通内容。

  会上,行政资产处负责人就大家重点关注的新园区建设和搬迁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综合办负责人通报了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科技处负责人通报了国重重组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处负责人通报了职工体检工作安排。在现场问答环节,各有关部门分别就大家提出的员工宿舍、甲醛处理、“育儿假”等9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本期“所情沟通进支部”回应了广大群众当前关切的重点,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沟通效率高、效果好,有效畅通了所内沟通渠道。后续,研究所将继续坚持好这一机制,总结分析相关工作经验,持续改进,确保“所情沟通进支部”取得预期效果。

  

(吕连清副书记主持会议)

  

(现场交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