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信链团队在首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9

  202110月,在成都举办的首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上,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五研究室王雅哲带队的中科信链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是国内首个面向联盟链的实战攻防大赛,赛事聚焦开源区块链项目攻防、区块链应用安全设计、区块链平台防护设计等主题,旨在促进国内可信区块链安全生态构建,充分展现我国区块链安全人才的技能和实践水平,推动区块链基础设施安全,强化数据安全。大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吸引了来自高校、院所、企业、机构的108支参赛队伍报名,经过激烈的预赛比拼,合计36支队伍约100余人进入决赛。

  在赛道一“开源区块链项目攻防”中,各参赛团队围绕系统平台安全、智能合约漏洞挖掘等方面进行为期两天的攻防演示和现场答辩。经过大赛专家的集中审议,中科信链团队最终以提出并实现平台安全攻击方案9类,解答智能合约类赛题10道(总共11道)的优异成绩获得决赛一等奖。

五室王雅哲团队获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获得一等奖 
王雅哲团队成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