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凝心聚力 共谱新篇——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研究所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人士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2023年2月2日上午,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研究所党委委员,民主建国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科技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郭莉主持。 

首先,研究所党委书记吴世忠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成就与宝贵经验、新时代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科技创新以及统一战线等方面内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随后,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科技骨干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强国建设畅谈了心得体会,围绕研究所科研和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将爱国情怀融入科技报国的实践中,切实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最后,吴世忠高度肯定了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科技骨干代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以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同时,吴世忠对研究所的统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求同存异、相互包容,以大团结、大联合,产生更大作为;二是要发挥统战人士“走出去”、“请进来”、“立起来”的重要作用,架起研究所与外部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传播研究所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吸引更多的人才了解、加入、认同信工所和信工文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支持,积极为统战工作创造条件,将党外科技骨干作为一支生动、灵动的力量,团结起来成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