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四室二支部第三党小组举办“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探寻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四室二支部第三党小组于2023年春节期间组织“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活动。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参观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学习党员故事等形式,深入了解家乡的党史故事,并制作了短视频在组内分享学习:河南新郑的白入文同志从爷爷的一封旧信出发,讲述从土地改革到改革开放后,家庭生活的巨大变化,以小家见大家,了解祖辈的奋斗历程,领略共产党带领下的发展成就;河北唐山的赵士贤同志带领大家参观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回顾声声血泪的苦难记忆,缅怀英勇无畏的革命先辈…… 

部分视频截图展示如下:

2月20日,党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这些短视频。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党员的假期生活,加强了党员对家乡党史的了解,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从党史中汲取一代代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滋养,把初心使命牢牢刻在心中,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研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不竭动力,努力把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这些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