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前辈先进事迹,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国重一支部“学党史 固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激励支部党员群众,响应党的号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为党分忧、为国解难,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20215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曾经先后担任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小组组长、国重实验室主任的赵战生教授作“学习前辈事迹,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

  赵战生教授回忆了当年老科学家们创建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艰辛历程。创立之初,科研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以曾肯成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科研工作中,最终在流密码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留学期间,前辈们曾经面临多方压力和诱惑,但是他们始终坚守原则,绝不退让,毅然决然地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信息安全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赵教授聚焦于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需求,向老师同学们讲解了信息安全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意义,强调了目前信息安全和密码学的核心问题以及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必要性,表达了自己对老师同学们的期望和信心。

  在各位同志们的热烈掌声中,这场充实而精彩的主题报告落下了帷幕。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表达了自己永远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赵战生教授向同学们讲述每个奖章背后的故事

合影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